返回上一页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惠州市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的通知

浏览人数:5837  发表日期:2020-07-13 13:08:22.0  来源:本站

                                                                                                                                                                                                                                                                                                                                                                                                                                                          惠市科字〔2020〕92号


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增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现组织征集2021年度惠州市重点领域技术攻关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包括十个专题: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现代农业和食品安全、海洋经济、现代工程技术。项目实施周期为3~4年,单个项目支持额度不少于100万元。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须在惠州市行政区域内设立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牵头单位为企业的,原则上应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惠州市创新型百强企业或龙头骨干企业,建有市级及以上创新平台,项目总投入中自筹经费原则上不少于70%;牵头单位为非企业的,项目总投入中自筹经费原则上不少于50%(自筹经费主要由参与申报的企业出资)。

(二)项目负责人应是申报单位正式职工,除两院院士外,年龄不超过60周岁,项目实施期内在职,熟悉本领域国内外科技和市场发展动态,具有本领域的工作经验,是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在职公务员、退休人员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

(三)申报单位总体不受在研项目数的限项申报约束,项目应依托在该领域具有显著优势的单位,加强资源统筹和要素整合,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同一研究团队原则上只允许牵头或参与1项,同一法人单位原则上只允许牵头或参与不超过3项,否则纳入科研诚信记录并进行相应处理。

(四)项目内容须真实可信,不得夸大自身实力与技术、经济指标。各申报单位须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加强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杜绝夸大不实,甚至弄虚作假。各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须签署《项目申报承诺函》(须加盖单位公章)。项目一经立项,将根据申报书内容转化生成任务书,技术、产品、经济等考核指标无正当理由不予修改调整。

(五)截止网上申报时间,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负责人或申报单位不得进行申报或通过资格审查:

1、申报单位或项目负责人有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逾期未结题;

2、项目负责人有在研市级及以上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未完成验收结题(此类情形下该负责人还可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项目团队);

3、在市级及以上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大违规行为;

4、项目主要内容已由该单位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申报并已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立项;

5、申报单位已经纳入统计部门企业研发(R&D)活动统计范围但2019年度未开展研发活动;

6、有尚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7、违背科研伦理道德。

三、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采用在线申报、无纸化方式,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通过“惠州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http://pro.sti.gd.cn/hz)”提交有关材料,必要的技术、财务、合作协议、承诺函等佐证支撑材料请以附件形式上传。项目评审评估过程须提供的补充材料另行通知提交。项目按程序立项后,项目申报书、任务书纸质件再一并报送(均需签名、盖章,提交时间及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评审及立项说明

市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由市科技局组织或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对申报项目的背景、依据、技术路线、科研能力、时间进度、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等进行评审论证,并进行技术就绪度和知识产权等专业化评估:

(一)技术就绪度与先进性评估。本专项主要支持技术就绪度3-6级的项目,项目完成时技术就绪度一般应达到7-9级,原则上项目完成后技术就绪度应有3级以上提高(技术就绪度标准见附件2),各申报单位应在可行性报告中按要求对此进行阐述并提供必要的佐证支撑材料。

(二)查重及技术先进性分析。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照国家、广东省、惠州市科技计划历年资助项目,对拟立项项目进行查重和先进性等分析。

(三)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研究成果一般应有高质量的知识产权,请各申报单位按照高质量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指引(见附件3)的有关要求,加强本单位知识产权管理,提出项目的高质量知识产权目标,并在可行性报告中按要求对此进行阐述并提供必要的佐证支撑材料,勿简单以专利数量、论文数量作为项目目标。(可行性报告模板详见附件4)

(四)各专题内的同一技术方向,原则上只支持1项,在申报项目评审结果相近且技术路线明显不同时,可予以并行支持。

五、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3日17时,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20日17时。

六、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规划发展科:周微,2808974(综合性业务咨询)

技术支持:020-83163365,QQ:800099528

各专题业务请咨询申报指南对应联系人。

 

附件:1.2021年惠州市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申报指南  

          2.技术就绪度评价标准及细则
          3.高质量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指引
  

          4.可行性报告提纲(模板)

          5.项目申报承诺函(模版)


 

 

                            惠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13日

 

 

 

 

 

 

 

 

 




各地市系统入口>>